mosquitojoe85

【超编】信

超暖,大哭QAQ

firehorns:

这是《无可挽回》的一篇番外。如果没看过其实也可以直接看。祝食用愉快~


============================






1.


布鲁斯•浪漫细胞爆表的花花公子兼情场高手•韦恩手提一只羽毛笔,面前一张信纸,表情凶狠的仿佛能吃了一只狼。


我为什么要干这种愚蠢的事情我已经不是十八了好吗!


韦恩大少爷……不,应该说是韦恩老爷在心里恶狠狠地鄙夷着自己。




2.


这个世界发展迅速,什么信息都传播地很快,就算只是一段话,只要有爆点随时上热点搜索。布鲁西宝贝儿深谙各式招引眼球的办法,漂亮的皮相、天真的言语、有些放纵的行为都是他可以利用的素材。他大部分时候都装作享受闪光灯下的奉承与关注,毕竟如果他不给出一些新花样,估计很多消费这形象的人都得吃亏。所以大家都只会吹捧着欢呼着,只要布鲁斯韦恩继续他那漂亮又无意义的行为,他们就能继续在世界上占得一席之地。


布鲁斯只要给出他们想要的就可以了。


不就是互相利用么,只是求个利益而已。


他偶尔会思考“布鲁斯韦恩”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因为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利用蝙蝠侠的身份或者布鲁西的调情。他已经四十二了,也知道面对真正在乎的人时无论是蝙蝠侠的预防性保护或者是布鲁西宝贝的安抚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当城市陷入沉睡,他穿着蝙蝠装飞檐走壁穿行在高楼或小巷之间时,有时会分析“布鲁斯韦恩”的言行。好比“我正常说话的时候是太过严肃还是需要有趣一些?”“面对孩子时我是否需要稍微放松一些?”“我该怎么样才能表示出我的关心?”“如何才不会显得过度苛求?”……诸如此类。


而现在是,“我该如何面对卡尔艾尔?”




3.


他不知道卡尔艾尔想要一个怎么样的回应。


那一天晚上,他是一个披着布鲁斯韦恩皮的蝙蝠侠。他提出的拒绝是推算多次后无可奈何采用的结果。


坟墓前的会面,他却是一个披着蝙蝠侠皮的布鲁斯韦恩,所以他没能提出拒绝,反而是心甘情愿伸出双臂去拥抱他。


布鲁斯拒绝的时候,卡尔也拒绝了;而布鲁斯没有拒绝的时候,卡尔也没有挣脱。


布鲁斯知道卡尔所知道的一切,包括他的感情;伊利斯事件发生后,卡尔也终于明白了布鲁斯的想法。


按照正常的轨迹而言,他们理应成为不只是朋友的关系。


但是卡尔艾尔会永生。




4.


布鲁斯曾做过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与卡尔艾尔坦白,表情平静,言语收敛,眼神凌厉,倒是一副要凛然赴死的意味。卡尔就像小孩子一样开心地把布鲁斯抱住,眼神对视间是朝阳下海潮起伏;


他梦见他与卡尔在布鲁斯父母墓前宣读誓言,交换戒指,午后阳光明媚,卡尔的微笑尝起来也像阳光;


他梦见自己穿着普通,姿态低调地走进星球日报总部去找克拉克肯特,克拉克看到他的到来时开心又笨拙地请布鲁斯坐下,然后克拉克被露易丝调笑,但克拉克的眼神没有离开过布鲁斯一分一秒;


他梦见自己也穿着“我爱斯默维尔”的T恤,在田野地外看着麦子被风吹动,满眼橙红的麦浪。卡尔给了他一杯热巧克力,然后小心翼翼地凑过来讨了个巧克力味道的吻;


他梦见……


他梦见他被小丑杀死。卡尔为了他杀了小丑,开始了拥有权力而绝对正义的道路。


他醒来很疑惑:那是否是他的卡尔?他是否真的会走向如此道路?




5.


因为卡尔的出现,他开始接受自己。


不是蝙蝠侠,不是布鲁西,是布鲁斯韦恩。


他不再觉得自己孤身一人。


……虽然他还是很暴躁。


他们都需要一个机会。




6.


这一夜的哥谭异常沉默。他夜巡回来只是凌晨4点。还早。


他没有坐在蝙蝠洞里,而是洗了个冷水澡,披着睡袍在书房里坐着。夜风吹起窗帘,飘起的丝绸帘角仿佛划出了某个侧脸。


老方法反而会更有诚意。


布鲁斯铺开了信纸,没想到仅仅只是写了一个名字,几乎烫伤他的手指。


克拉克肯特?卡尔艾尔?


还是“我的爱?”




7.


他与一个称谓僵持了起码半个小时。


布鲁斯觉得自己的表情一定很狰狞。他面对过那么多的危机,按理说小小的一封信不至于令他笨拙尴尬。只是感情本就是绚烂的银河,没有界限,什么都有可能。


他于是原谅了自己看似愚蠢的举动,扔掉第一张纸,指尖颤抖着抽出第二张。


若是当年普林斯顿的偶像般存在的高才生,或是亲昵友好的布鲁西,满纸芬芳温柔呓语并非难事。只是想着看信的对方,心里隐隐有些过度担心与不知所措。


他深吸一口气,笃定又缓和,笔尖滑过纸张。


“My dear friend”。他落笔。


布鲁斯又顿了好久。明明一直在斟酌,脑海里却组织不起正经又显得有距离感的微妙语句。他直白不得,又怕太过别扭遭人误会。似乎任何一切都脱离了控制。


他皱眉。


那就脱离控制吧。


他开始写。




8.


“我猜你心中有些微歉意,又因我们的关系不明不好表达。其实大可不必。有些事情并不是一个人挑起便能造成混乱的。我反倒希望你能接受我的抱歉。


“我曾说,我们之间的隔绝是时间。这是显而易见的,而我不会收回这句话,因为我需要你时刻谨记。凡人一生有限,而你与时间尽头共存,你有足够能力引导世间走向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虽然语气听起来像是教训了,不过论年龄,我比你大6岁,其实也有资格教训你。望你记着。


“你可能觉得你对我而言是一场麻烦,一个不可预知的变量。我的答案确实也是肯定的。你何止是麻烦,如果你误入歧途,哪怕用我的生命,我也要扭转局势。所以实际上,你算是我的敌人了……然而不是。


“我一直觉得自己的过度控制是需要被容忍的,因为只有控制,一切才不会分崩离析地过度轻易,而变量只会摧毁一切。我不喜欢变量,这是事实,但即使我分析你,我挑战你,我测试你,我却从未厌恶你,哪怕你就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变量。所以,即使你是一个麻烦,随后而来的一切变化也实是我自己招致而得的。


“虽不想承认,但‘布鲁斯韦恩遇见克拉克肯特’对我而言实际上是一场幸运,一场好比子弹差点穿过心脏,虽孱弱却依旧能心怀感激那般的幸运。人类太脆弱,上天一场雷雨便可以轰炸死某些渺小的造物。我意欲抵抗着天意,就像濒死的人抛弃一切只求获得生机的那一般孤注一掷。你从未劝阻我,但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无论我是否愿意,你都竭尽所能地帮助我。我为此其实很感激。


“我已经四十二岁了。按道理而言我活到六七十倒也不是不可能。只是我放不下蝙蝠侠这个身份,我放不下这座城市,我甚至放不下对疼痛的渴望。某种意义上我带着一种笃定却又脆弱的信念走到了今天,而现在的我希望能够带着一种坚韧、美好却又能触摸到的东西走向明天。你让我成功地与一些更有希望的东西产生了联系,蝙蝠侠这个身份终于不完全代表了黑暗。偶尔我会有些生气与无可奈何,因为我会觉得蝙蝠侠不该失去黑暗的含义,但事情会变,我也不该局限自己。


“我的拒绝是我最终分析不得无可奈何采用的方式,不算是假意拒绝。而我的拥抱却不是分析后所得的结果,所以你可看作是真心接受。我原本只想忍耐,让事情顺其自然走向终点,而你哪怕孑然一身,也都好过被什么所牵连,以免一不小心陷入了自我怀疑的囫囵。我从来都觉得感情是一样令人烦恼又头痛的存在,一旦牵涉了两人,做与不做都需一起承担。我看你从来都做好了觉悟,但这对我而言需要动用一生所有的勇气。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等待。


“我曾觉得你的怀抱应当去拥抱星辰大海而非血肉之躯,后来想明白才意识到你的眼里其实已装着芸芸众生。你站在了既定与命数汇聚的那一处,哪一个方向,你都不会放弃自己的相信的一切。我的出现恐怕才是最大的打扰,而你的选择是带着我一同面对世间欢喜悲伤的止落停息,哪怕我从来都一意孤行,一手扼住命运的咽喉,一手握住自己的心脏。我于你其实才是最大的不幸。


“我从来不善于表达自己。若是情落三字,稍显幼稚却也能表达我的心意。但我们之间从来不仅仅是三个词便能概括完全。我的这些话语未必能代表什么,但这一刻至少我心确有所思所想,写下也不会因此后悔。


 “希望这是你所期待的答案。”




9.


他始终没有把信交到对的人手中。




10.


理查德格雷森敲开了克拉克肯特的家门。


“嗨,理查德,很久不见了。”


理查德点点头,却没有走进房屋的意思。他今年也是四十多了,成为了布鲁德海文警局的警监。相对而言要比过去稍微清闲一些;克拉克在获得普利策奖后没有继续当记者,正义联盟的主席也交给了神奇女侠来担当。他买下父母的旧房子,自己一个人种田收获,喝着暖茶看夕阳与星空。他会去探望布鲁斯的孩子们,也时不时去见见露易丝和厄尼斯特。他们的生活都很平稳安好。


“克拉克,我今天来,其实是给你带了东西。”


理查德递给他一个小盒子。


“这是我重新整理遗物时在阿福的遗物里发现的。我先走了。”


他朝克拉克点点头,没等他回应就转身离开了。


克拉克等了一阵,心里有些让人焦躁的期待。等理查德的车子消失在远方后,他走出了房门,坐在了屋外的吊椅上。他把盒子放在腿上,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盒子。


里面躺着一封信。


信封上平整圆滑的字母组成两个词。


——To Kal。


克拉克眼前开始模糊。他没能忍住自己抽噎的声音。


阳光正好。



评论

热度(4)